Judy 自從上次在澳門威尼斯人裡吃到pita pan 的批塔套餐後

就對這樣的食物念念不忘

努力地想在台灣找到類似的食物

終於被我嚐到這沙巴巴中東美食!!!! 

IMAG6352.jpg

 

沙巴巴中東食堂位於台電大樓站附近 也就是公館這區

這家SABABA PITA BAR是屬於店面型的,另外他們還有一是攤位型的Sababa Pita Market在公館捷運站附近 (官方網站的地址按這)

走進巷弄裡可以看到除了沙巴巴外還有很多異國餐廳與學生美食

這裡附近也有一家很有名很好吃的窯烤披薩唷!

沙巴巴則是在靠近轉角的地方

IMAG6354.jpg

 

服務生在門口的吧檯做食物~ 

它也提供外帶唷!!

現場就有一位外國人在外帶   還稱讚他們的食物amazing

IMAG6355.jpg

IMAG6357.jpg

這是從店裡裡面往外拍的角度

話說  他們的服務生好像都不是本地人耶  (我是聽到他們之間交談用其他語言才發現的)  而且應該都是學生  好年輕

而且他們的中文又都說得很好很溜  !!

 

店內用餐環境 ↓

IMAG6356.jpg

IMAG6358.jpg  

店內燈光有種昏昏暗暗的氣氛  

整體裝潢則有種中東的神祕感唷!

雖然小卻很有風格~ 

餐廳裡的位置不會到很多  

小小空間有點擁擠 (台北租金貴阿)

今天來吃的客人算滿多的唷~ 而且很多外國人來澎場ㄟ!

 

菜單~ (這是放在門口的簡易菜單)

詳細菜單點這邊

他們的菜單上寫的很詳細,每道菜有什麼料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唷!

IMAG6353.jpg  

好多看起來我都好想吃唷!!!!

但是我們今天只有兩個人

只能從中選二了

最終我們的選擇是:開羅雞肉沙拉+70元烤雞胸肉 以及 沙巴巴拼盤+70元脆薯

 

因為很多餐點都適合分食~

它會另外給我們小盤子和刀叉

IMAG6360.jpg

 

開羅雞肉沙拉

IMAG6362.jpg

 

清爽的地中海特色沙拉

雞胸肉丁與蔬菜切塊(番茄、甜菜跟、紅蘿蔔、小黃瓜、橄欖) 配上起司和巴西里辣油醋

整體味道很清爽  番茄的香氣很明顯 會帶出微微酸甜的口味  老實說不怎麼辣其實  (所以怕辣的也不用太擔心)

這樣的沙拉可以很清楚地吃到食物的原味 油醋醬的香味則是由義大利那類的香料帶出  口味很好吃 蔬菜丁讓口感脆脆的~

配上pita 餅  很清爽的一到菜!! (不過pita我是覺得給得有點少....不到半個圓) 

IMAG6376

我們原本覺得雞胸肉應該點綴而已  

但其實滿多的唷!!

 

沙拉+70 烤雞胸肉

IMAG6368.jpg

 

我們應為怕吃不購  沙拉還加了70元配上烤雞胸肉

兩塊厚厚的雞胸肉配上高麗菜絲和番茄丁

上面在淋上滿滿的綠醬  這醬汁真的很清爽 (有點像 香菜薄荷檸檬醬)←這樣講聽起來有點怪異  但真的很好吃這醬!!

香香酸酸的  配上雞肉和生菜真的很好吃

但是他們的雞肉有點烤太久了我覺得

所以肉質口感比較老比較硬  柴掉了 (好可惜唷)

IMAG6370.jpg

 

 

沙巴巴拼盤

IMAG6364.jpg

 

我期待已久的沙巴巴拼盤!! 

一大坨Hummus 鷹嘴豆泥!! 我看了好開心  (我超愛吃鷹嘴豆尼的 之前在美國的walmart每次都買一盒搭麵包和pretzel餅乾吃) 

上面還有福拉佛球falafel、鮮烤紫茄醬、以色列香料蛋、還有中東芝麻醬(我是找不到這個醬啦  我覺得它應該是跟hummus混在一起了~)

旁邊還用醃紅蘿蔔、鷹嘴豆、橄欖點綴了一下

在周圍還有六片的pita角

 

近照 ↓

IMAG6377

左下角長得很明顯像滷蛋切片的就是以色列香料蛋,吃起來其實就像滷蛋切片啦 (沒吃出什麼香料味)

在蛋的右邊呈現咖啡色的就是鮮烤紫茄醬,吃起來像是燴茄子,軟軟香香的,還有一股酸酸甜甜的清香,煮到入口即化囉

而且沒有像我們一般吃到的台式炒茄子那麼油膩

中間的紅色是番茄泥,還吃的到一些番茄丁唷,它可以帶出整個hummus配醬的清香 還有番茄酸

照片左邊(在蛋切片的左上方)就是福拉佛球 (它是一種炸物,有人說裡面是鷹嘴豆泥下去炸,但我吃不出來是什麼)

來近看一下好了 ↓

IMAG6374.jpg

 

IMAG6375.jpg

 

裡面吃起來算是乾乾香香的~口感是厚實的   口味就是一種來自食物的香氣  不強烈  但卻讓人喜歡!

跟一般的肉球很不一樣!  裡面沒有肉所以也不會油

它有一股很特別的香氣  搭配hummus和pita特別的好吃!!

我很喜歡這個東西~~下次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吃還有falafel的菜餚

 

拼盤+70元脆薯

IMAG6367.jpg    

沙巴巴的脆薯是用大切塊的馬鈴薯下去炸的

一碗滿滿的量兩個人吃起來也真的是滿多的

原本我們兩個沒有特別期待脆薯可以多特別  應該就一般這樣 (只是想吃個垃圾食物爽一下)

因為沙巴巴的餐點都很有特色

相較之下薯條"看起來"就反而變得好普通唷  呵呵呵!!  看起來啦!

但是讓我們驚訝的是

沙巴巴連脆薯都很好吃ㄟ!!

它屬於大切塊的馬鈴薯薯條

油炸的外皮很薄但剛炸好還是脆脆的  (不過跟一些整個炸很脆的細數條不一樣)

一咬下去就遇到了馬鈴薯  整個很綿密很好吃ㄟ  

沒有多做調味但很香很滑順的口感!! 也沒有生味

就算放了一下子還是很好吃!  那綿密又香的馬鈴薯還是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我跟他們要了番茄醬來搭  很好吃唷! (可惜他們沒有黃芥末)

IMAG6381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馬鈴薯薯條

油膩感比較不會像一般薯條那麼重 (感覺都吃到炸皮而已  不同的美味啦)

推! (但炸物還是少吃為妙啦  哈哈)

 

 好喜歡今天的晚餐唷!  豐盛 但 負擔不會太重的感覺!!

IMAG6371.jpg

 

總結

真的是飽餐一頓阿~~

不要看說他一盤好像不多

吃起來真的很飽很滿足ㄟ~

我和馬克斯都沒有胃再點甜點了!!

不然他的甜點感覺也好特別想吃吃看!!

這次的來訪對沙巴巴的印象很好  餐點也讓我很喜歡!

絕對是會再找時間回訪的餐廳

可惜現在沒有住在台北了...........

只能有空從新竹殺來吃 囉!

IMAG6373.jpg    

 

 

  1.  
  2. SABABA PITA BAR中東食堂
  3.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7號
    電話:02 2363 8009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