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仔潤餅、姜記潤餅、胡家潤餅、阿和潤餅、健民潤餅

 456.jpg  

  

之前有講過JUDY是個潤餅控

到哪邊都想吃那邊的潤餅

目前JUDY已經吃過好多家囉!~~

只可惜,以前的我都一拿到根本不拍照就吃了

(現在開始寫食記就覺得...自己當時為何這麼急)

答案大概就是

美食當前!!!  怎麼能等!!!

 

Judy最常吃的就是中壢的劉家潤餅

而趁這次回母校時,順便到桃園吃吃桃園的潤餅囉!!

ps...JUDY可是連三天到桃園吃潤餅喔~~ 這樣才不會一次吃太多  味覺被影響 哈哈 (其實是怕胖)

好了~ 廢話那麼多 

我們進入正題 

桃園火車站前有兩家各自有特色及愛好者的潤餅---旺仔及姜記

剩下比較有名的還有在博愛路的兄弟--阿和及胡家 

以及在民權路的--健民

 

旺仔潤餅(桃園火車站前,大遠百對面的NOVA前面)

IMAG6315.jpg   IMAG6314.jpg

 

 

一出桃園火車站(右手邊是大遠百),往前走遇到的第一條橫向馬路就是大同路

旺仔及姜記兩家潤餅就在這條路上的大遠百對面,只要往右轉就可以看到囉

旺仔潤餅是在NOVA前面

一支35台幣

老闆娘態度好親切唷~!

 

IMAG6317.jpg

趕快來點一卷囉!!!

老闆娘包的速度也好快,我只能快速地拍幾張照片~~  後面還有人在排隊

我還來不及拿錢.......

 

  IMAG6318.jpg   IMAG6319.jpg

旺仔的潤餅size算滿大的~ 而且分量十足 粗粗的~ (我覺得比中壢車站的劉家在粗一點~)

整體潤餅是有水分的,但不至於太濕造成餅皮軟爛或是邊吃邊滴汁,水分應是來自於蔬菜,我覺得整體口感很好!!

口味也算是潤餅裡比較重的 (但我覺得好好粗><) 但我是覺得不會有明顯的油膩感

潤餅皮是屬於不硬的,但也不是那種軟掉的感覺,重點濕度剛剛好

而是咬下去就會很順的分離  卻不是那種泡軟而沒有連結感的餅皮

不過比起中壢的劉家,還有等等要介紹的博愛路胡家潤餅,旺仔的皮比較薄軟

 

IMAG6320.jpg   IMAG6321.jpg

內容物有:高麗菜、紅蘿蔔、肉鬆、菜脯、酸菜、蛋酥、香菜、紅糟肉、帶顆粒的花生粉!!,並在潤餅接口處會塗一下甜辣醬

青菜跟其他配料的比例大概1:1

蛋酥讓我特別注意到,酥脆不油膩,比其他家大顆

菜圃也是讓我覺得很喜歡的! 不會硬,口感剛好,不乾也不會帶有太重的醃製味

 

其實我一直覺的旺仔和中壢劉家的用料幾乎一模一樣

味道也是很類似的

差別在於青菜與其他配料的比例 還有 餅皮口感

旺仔比例是1:1 劉家則青菜比較多

旺仔餅皮比劉家濕潤和軟  劉家的比較乾硬(比較有口感,不會不好吃)

 

我兩家都很喜歡!!

取決在我當天口味偏好

想吃肉鬆那種味道比較重的,就選旺仔

想要硬硬餅皮和多多青菜,就選劉家

 

姜記潤餅(桃園火車站前,大遠百對面的金石堂前)

IMAG6324.jpg

IMAG6325.jpg

IMAG6329.jpg  

這家姜記也是在火車站有名的潤餅攤  35元一支 (原本以前比旺仔便宜5元,現在一樣囉)

整體味道有明顯的不同~~

(抱歉,姜記潤餅的照片不知為何不見了,以後有機會補上)

 

姜記味道我覺得和旺仔是完全走不同路線的

雖然用料有一些是相同的,但姜記的整體口味比較偏清爽清淡,而且吃的到酸菜的酸味(有點帶酸這樣)

可以形容為....南部口味潤餅的清爽配上酸味,然後減去糖粉的甜味只剩花生粉香

(但對我個人來說....既然是這樣的口味,我到會比較偏好南部的潤餅,我愛吃甜啦  哈哈)

 

整體潤餅是偏濕潤的~

餅皮算中等,不會硬也不會太軟

 

內容物:高麗菜、豆芽菜、肉鬆、菜脯、酸菜(酸味比較明顯的)、(煎的)蛋絲!!、香菜、紅糟肉、花生粉、豆干

他們的酸菜和旺仔不一樣  是那種比較淺色的~ 也是酸度比較明顯那種

而且他們是使用南部潤餅常用的蛋皮 不是蛋酥唷

口感跟負擔上都比較清爽

 

 123

 

胡家潤餅(博愛路16號,從桃園火車站走大概10-15分鐘可以到)

這家潤餅也是桃園滿有知名度的潤餅  45元一支 (好貴.....)

而且口味和火車站前的旺仔、姜記完全不同路線!!

IMAG6305.jpg

位在博愛路上,是有店面的,不只賣潤餅,還有麵、湯、紅豆湯圓

與阿和潤餅一人一邊,賣的東西差不多

 

做潤餅的區域 ↓ (有點反光抱歉)

 

IMAG6304.jpg

 

在這裡吃可以舒舒服服地坐下來、吹冷氣!!

這點我好喜歡阿~

不過價格當然就比較貴一點囉

IMAG6292.jpg

 

 

今天的午餐就決定是......

兩個我愛的組合:潤餅+紅豆湯 

IMAG6289.jpg

 

首先來看看潤餅

 

IMAG6293.jpg

 

送過來時是用保鮮膜包著的~

而且還滿熱的~~(這點我喜歡)

size不大也不小 但比起劉家和旺仔  這家比較細一點

 IMAG6294.jpg

整體潤餅不會濕潤(比起旺仔和姜記還有劉家)  但也不會乾,還是好吃的範圍唷!!

胡家潤餅的餅皮,我覺得滿特別的

是比較有韌性,有點Q比較厚的那種

 

IMAG6298.jpg

 

內容物:用咖哩熬煮的蘿蔔(比較像用來點綴豆芽菜的,量不多)、豆芽菜、肉鬆、增加口感脆度的細小蛋酥、青蔥、香菜、肉鬆、海苔粉以及花生粉

整體口味也滿好吃的!

豆芽菜是已經煮透了,配上一點蘿蔔,咖哩味不大明顯所以不會壓過其他料

肉鬆和蛋酥的味道滿明顯也很好吃  蛋酥量多  所以口感可以脆脆的 (我喜歡)

香菜和青蔥很提味

在味蕾最終處可以吃到花生粉香和海苔粉的點綴

很不同的口味,而且吃得出層次感,整體的口味也很和諧

也是好吃

大家都可以試試看

 

至於我個人的看法

可以看到胡家潤餅比起旺仔那的潤餅料比較單純一點

雖然口感的豐富度相對也比它低

但是特別卻有層次的口味還是讓我回味無窮

而潤餅size比較小卷

45元這樣比較偏貴就是了~   (不過也是因為有環境囉!)

但是可以舒服坐著吃潤餅和紅豆湯~(而且我那天有開冷氣~ 所以馬上點紅豆湯!!!  享受啊!)

我還是會再來!!

 

(加碼一下)

再來是紅豆湯

上桌時可是熱呼呼的唷~

對女生來講真的是一大享受

IMAG6291.jpg

 

紅豆料不多也不少

湯是有甜度的 但不會到太甜啦!

但我覺得對於不喜歡不習慣吃甜的人可能就會覺得偏甜了

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IMAG6303.jpg       

紅豆裡面已經煮透

但大部分都還保留顆粒狀 沒有整個爛掉

我覺得鬆鬆軟軟的紅豆好好吃!!

配上潤餅和冷氣真的很棒ㄟ~

 

這是他們家的名片

 IMAG6302.jpg

 

 

阿和潤餅(博愛路34號,從桃園火車站走大概10-15分鐘可以到,在胡家對面不遠處)

再來是聽說和胡家是兄弟的阿和?!

網路上看到許多美食節目來採訪阿和

我決定也來吃吃看 也是45元一隻

IMAG6337.jpg

也是一個乾淨明亮的店面阿~

而且老闆和老闆娘都好年輕喔

IMAG6338.jpg

但是和胡家不一樣

JUDY今天去時他們沒有冷氣

瞬間....我無法點紅豆湯了 (原本很期待的)

我光坐在那就在流汗

IMAG6339.jpg

菜單和價格和胡家很像,有麵、湯、潤餅、紅豆湯

不同的是,牆上多了很多美食採訪的照片

IMAG6340.jpg

潤餅來囉~~~

一樣~ 熱呼呼的潤餅,真的滿燙的,我的手摸到會有點握不久

而且當我一碰到潤餅那一刻

就感覺到他的餅皮是屬於乾爽的 (外層沒有碰到料的水分的,還有靠蛋酥那一邊)

而且不厚,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底下充滿脆度的蛋酥 (不誇張!)

他們餅皮和胡家是大大不同的啊!!!

胡家是Q韌有咬勁的

阿和則是乾爽、薄的,一咬就段的那種

兩家的餅皮各有特色,都是好吃的那種!!

IMAG6341.jpg

你看,蛋酥都要一湧而出了

 IMAG6346.jpg  

內容物:咖哩燉過的白蘿蔔、豆芽菜、帶顆粒花生粉、細小但很脆的蛋酥、菜脯、蛋酥、海苔粉、香菜、蔥,我看到有人說有瘦肉,但我一直找,我的肉眼找不到ㄟ....

阿和作法幾乎和胡家相同,只有一點差別,蛋酥的多寡 (阿合明顯很多),和(看不到的)瘦肉vs肉鬆

 

它整體潤餅是比較乾爽的,但是比起胡家,阿和又比較濕潤一點

 IMAG6344.jpg

豆芽菜保有水分和脆度,配上一點蘿蔔、咖哩味道時沒多明顯

蛋酥很脆很多,肉味吃不到

香菜和青蔥的量還ok不過我覺得比胡家少,所以其實沒有很明顯的味道

整體口味偏清淡 

但是老實說!! 

我一開始摸到潤餅時很興奮

但是吃了幾口後

發現阿和潤餅的所有用料味道偏清淡

各種配料的味道因為都淡淡地所以變成混在一起

吃下去很沒有層次感   (就是那種一堆東西混在一起 你無法很清楚知道你吃了什麼的感覺)

而且整體味道也沒有適當的配合再一起

不像一首好聽的歌那種"諧和感"

重點,菜圃的死鹹還會不時地跑出來

整個潤餅就像是已經沒有很整齊的樂團,還不時有人放槍

 

阿和雖然有名,但是我覺得阿和反而是在桃園的潤餅中我覺得最讓人失望的   (跟胡家、健民比起來)

而且天氣好熱沒有開冷氣,也沒有我去胡家吃的時候那種享受感了

我應該也不會想再吃這家 45元也好貴

 

健民潤餅(民權路104號,從桃園火車站走大概10-15分鐘可以到,可以從阿和和胡家的博愛路往大廟的方向走,過大廟不久後就會看到民權路,右轉就到囉)

健民也是桃園有名氣的潤餅,網路上實際也滿多人推他們的

口味和胡家跟阿和比較類似,他們都有用到用咖哩煮的白蘿蔔

IMAG6335.jpg

 

比起阿和和胡家

健民的店面比較灰暗也比較小....(當然沒有舒服的冷氣)

員工還趴著睡覺 (下午比較沒人的時段啦)

害我一開始有點不知要不要進去吃

送餐的老闆 態度整個冷冷地....(有種我點一根潤餅那麼少,你進來吃屁ㄚ的那種感覺  哈哈)

就連我出去跟他說謝謝  也完全不鳥我

這點超扣分!!!!@   

所以我只吃了半根就先走了  (裡面真的讓我不自在阿)

 

IMAG6334.jpg

但是,我的重點還是放在潤餅的口味阿

好吃的話~~  我當然還是會來!! (誰叫我是潤餅控)

看著他們包潤餅,感覺好期待啊!! 料好像很多

 

 IMAG6330.jpg

來囉!!!!

健民潤餅很小隻

是桃園這五家來講最瘦小的~~

IMAG6332.jpg

 

我覺得整體潤餅的濕潤度是比較阿和、胡家、旺仔高的

但不至於整個都濕濕的那種,濕潤度達到一個很好吃的平衡點

至於餅皮

則是有厚度有咬勁的口感,但不會硬,也不是那種胡家的Q

吸收內餡的溼度後,還是很好吃唷!!  沒有軟爛掉 (我有一半的潤餅是放包包帶走,之後才吃的)

IMAG6333.jpg    

內容物:咖哩燉的蘿蔔(點綴)、豆芽菜、菜脯、細小蛋酥、大蒜末、蔥末、香菜、花生粉,肉的話是紅紅的那種,我覺得像是紅糟肉 (不多)

健民潤餅的青菜比例阿和、胡家高,咖哩味也是三個之中我吃得出來的,卻不會蓋過其他料的味道

聽說老闆以他們的蛋酥引以為傲

我很期待這點,卻沒有impress到我,因為蛋酥量沒有很多,而且脆度也不大明顯 (跟阿和和胡家比的話,我幾乎吃不出健民的脆脆感)

不過蛋酥這件事情不是不好吃喔~  我覺得這是每間潤餅自己的特色

 

健民的整體口味其他家都有很明顯的差別

來自於大蒜末帶出的特別香氣 (雖然嘴巴吃完臭臭,但好吃啦!)

蒜香蔥香加上甜甜的花生粉,還有濕潤中帶脆的咖哩香蔬菜

我覺得會越吃越覺得好吃

絕對是會再回吃的潤餅!!  

只是可能就用外帶的方式了 (沒人的時候)

 

缺點大概就是我覺得這麼小根45員很貴!

(比起阿和、胡家還更沒有環境,還有冷冷老闆)

 

 

 

 

 

總結

桃園這五家潤餅都保有自己特有的味道啦

我覺得都值得大家去吃吃看~   (畢竟每個人口為不一樣)

就我個人而言,通常我都看我當天想要哪種感覺,再來決定要吃哪個潤餅啦

當然如果要我比較的話

胡家:可以算是我回訪率高的,潤餅好吃口味和諧,有層次也有脆脆口感,而且餡料緊實,店面乾淨明亮還有冷氣,潤餅配上紅豆湯真的是享受,雖然45但給的很心甘情願

旺仔:回訪率也是很高,潤餅口味比較重但和諧~層次有出來也有大顆的脆蛋酥帶出口感,青菜量多,35元又大根,可以拿到對面遠百裡面吃

健民:蒜蔥香帶出讓人回味的味道,潤餅的濕潤度和青菜的咖哩香也讓整體味道融合有層次,只是45元又小根,環境也非常普普,想念蒜香配甜甜的花生味時才回訪吧,偏貴

姜記:整體口感清淡清爽,負擔較輕,酸酸的整體口味就是在我想吃這種感覺的時候會回訪,不過整體口感比較弱,所以心血來朝,今天想要清爽點時會回訪

阿和:讓我很失望,雖然蛋酥很驚艷,但整體口味沒有層次也不協調,菜圃還死鹹,不會回訪,我應該會直接去胡家了

 

我來做個口感上的比較好了~ (順便把中壢的劉家加進來)

 

價格:胡家=阿和=健民>劉家>旺仔=姜記

環境:胡家>阿和>健民 其他都攤位

服務態度:胡家=旺仔>阿和=劉家=姜記>健民

潤餅size:旺仔>劉家>姜記>胡家=阿和>健民

餅皮咬勁度 (硬軟度):  胡家(Q韌) = 劉家 (好吃的乾硬感)=健民 > 旺仔=阿和 > 姜記(應該是因為內餡的關係)  ※都是好吃的!

青菜比例多寡:劉家>姜記>旺仔>健民>胡家=阿和

內餡融合度:每家都有自己的口味,也都很好吃,只有"阿和"較讓我意外

口感豐富度 (代表軟中帶脆的程度,不代表好不好吃喔):阿和>劉家(青菜帶出的口感)=旺仔(蛋酥帶出的口感)> 胡家(蛋酥)>健民 >姜記 (蛋皮)

口味層次度 (就是在一口咬下去的同時,每個料是一步一步跳進你的味蕾的,清楚卻融合) : 劉家 >旺仔=胡家=健民>姜記 >阿和

整體口味重→清爽:旺仔>劉家>健民>胡家>阿和>姜記

 

以上~

供大家參考囉!!

 

 

 

 

 

 

店家位置

旺仔潤餅 (攤位): 桃園市元化路 NOVA前面

姜記潤餅 (攤位): 桃園市元化路 金石堂前面

胡家潤餅 (店面): 桃園市博愛路16號

阿和潤餅 (店面): 桃園市博愛路34號

健民潤餅 (店面): 桃園市民權路104號

劉家潤餅 (攤位):中壢車站出來所手邊就是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