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越來越熱

開始想要吃點冷食了

Judy 最近特別喜歡吃花卷壽司 (真的很想衝鶯歌的阿婆呀~~)

馬上就想到了新竹的蓋飯屋囉!

他算是Judy在新竹喜歡的一家日式平價屋


 IMAG6401.jpg

 

在騎樓下就可以看到他們的做菜區~

櫥窗裡都是生魚片呀!!

看起來滿可口的

IMAG6402.jpg  

 

IMAG6400.jpg

 

 

蓋飯屋內用或是外帶都很方便

內用有兩層樓

別看它一樓位置不多

二樓則有寬廣的位置

我們今天坐二樓

 IMAG6386.jpg

 

今天是平日晚上

人還不少ㄟ

一樓坐滿 二樓也坐了一半

上班族 學生 都有

 

菜單

IMAG6385.jpg

 

我們今天兩個人總共點了:黑胡椒雞腿蓋飯、花壽司、小惡魔泡菜和章魚醋

這裡的味噌湯和無糖麥茶是自助的

IMAG6390.jpg   

他湯桶有插電  所以湯都一直保持在很燙的狀態

我喜歡!!!

呵呵呵 桶子就放在二樓的樓梯 ↓

IMAG6388.jpg   

 

IMAG6389.jpg

 

蓋飯屋的味增湯裡面還可以吃到一些魚肉唷

雖然碎碎的 但真的不少

湯頭算是偏甜的味噌湯

味噌配上魚鮮味  甜鮮甜鮮很好喝  

我不小心喝了兩三碗吧 (我是南部人 愛甜!)

不過,湯有一點偏油就是了 

這時就配一口無糖麥茶去油膩吧

(所以這兩個是這樣搭配的?!?!   )

上菜啦!!!

是我最想吃的花壽司啦

花壽司 80/5個

 IMAG6392.jpg

 

IMAG6399.jpg

壽司的大小跟一班的醬料盤差不多大

他們家的花壽司整體口味我很喜歡

壽司飯和料的量大概一半~料多一點

壽司飯煮得剛剛好  認真吃會有壽司醋的清爽清香  

和配料的味道是和諧的

配料外有一圈海苔  最外層在撒上黑芝麻跟魚卵

內餡就是 肉鬆 醃漬物 小黃瓜 蛋 還有蟹腳肉 (不大確定)

整體是好吃的  搭配薑!!!!!!  太棒啦

我吃完五個說真的意猶未盡  有點覺得不夠飽 (我的胃真的有點大了= =)

 

黑胡椒雞腿蓋飯 90

IMAG6396.jpg

 

看看這一晚大蓋飯 才90

突然覺得比花壽司80來的cp質高點

飯和肉菜的份量都不小

男生吃是可以飽的

雞腿料理方式是用炸的

淋上黑胡椒醬

裡面有三樣青菜;高麗菜 青江菜 海帶

 

IMAG6398.jpg

 

雞腿的肉很嫩  外皮已經被醬汁濕潤所以不是脆的

配上黑胡椒醬是好吃的

黑胡椒醬則是很香 很濃  不會過辣

很下飯阿這道

 

 

小惡魔泡菜  60

 

IMAG6394.jpg

 

小惡魔泡菜的口味有點像.......↓

介於美乃滋口味濃郁的"黃金泡菜"和 辣粉辣醬為主的"韓式泡菜" 中間

菜本身的脆度很好吃  也很入味  口味我很喜歡

唯一我不喜歡是他太貴

跟外面小菜盤一樣大  卻要60元

不划算阿

 

 

章魚醋 60

IMAG6395.jpg  IMAG6397.jpg    

章魚醋是我們另外點的一到小菜

就是章魚片涼拌魚醋醬汁裡

類上小黃瓜和醃薑片

口味很新鮮很清爽 (很高興我有美乃滋醬以外的選擇)

章魚很Q 大概5~6片而已吧

60元  我還是覺得有點偏貴就是了

 

 

總結

吃了幾次蓋飯屋,還是覺得這間很得我意

大部分的餐點都不貴  口味也很好吃

老闆娘今天的服務態度真的超好~超親切的

環境也乾淨簡單

還有好喝的味噌湯

我還是會來吃~~^^

是個夏天想吃平價日本料理的好選擇唷

 

 

 

蓋飯屋

 

電話 : 03-521-0985

 

地址 : 新竹市東區中正路97號

 

營業時間 :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