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5.15-26 Judy啾蒂的德瑞旅遊初體驗---戰利品分享

總.jpg  

 

(部分商品沒有拍到,但是下面會介紹到唷)  

與父母的歐洲旅行初體驗平安回來啦!!

只能說歐洲真的是有夠美麗,絕對會想去  

而且  下次一定要自己去自助的啦!! (跟團輕鬆許多  但真的時間不夠阿......大遺憾)

好啦!!  分享一下我的戰利品囉!! (大部分是德國的,瑞士物價太貴囉!! 能買的就是錶、瑞士刀)

也順便提供下次要去的人一些採買意見囉~

 

 

在這次旅行我發現了幾點跟大家分享一下:

  • 德國的藥局或藥妝店大部分每個貨品的庫存都沒有說到很多,而且也不一定齊全,所以如果是要幫親朋好友代買或送禮的話,真的要跑很多間店才可以湊齊唷!!(像這次為了幫啾蒂媽買20瓶百齡油,總共跑了4家才買到"差不多"可以應付親友團....)
  • 因為量少,買到的量就先給自己,然後再給代買的朋友,不要忘記觀光拍照了呀~
  • 大部分的店都在晚上6點半就會關門囉!!  所以建議各位買完再去好好吃晚餐吧! (如果你很幸運是用自助方式的話)
  • 如果你是跟團,Judy這次的經驗是根本沒多少時間讓你買東西,更不用說是慢慢逛(像這次超可惜慕尼黑完全沒有逛到.....靠!!!),看到想買的就算貴了一滴滴,也買吧,免得之後根本沒時間= =
  • 所以!!!大大建議,先在網路上把要買的東西的經銷商位置找出來用在google地圖上印出來,這樣就可以在短時間內找到東西,幸運的話可以多跑幾家奏數量
  • 另外,把要買的東西照片直接印出來吧!!  直接show給店員看,可以省時間

 

首先呢~~ 先來分享德國的必買好物!!

幫大家分類一下

<一> 藥局(A,apotheke)裡的必買

  • 藥局大多是小小一間,有專業的藥師在裡面,通常每個商品的貨都不多,進去直接給藥師看你要的商品,它會幫你查看看店裡有無存貨

 

1. 德國世家Dr. Hauschka  (首圖上張的右下角)

我忘記單獨拍他們的照片~

不過我買的就是他們的玫瑰日霜 (下圖左)、活膚面膜(下圖中) 、律動甘露安瓶(下圖右) 還有律動調理液

1.jpg  

聽說他們的保濕效果很不錯  就買來試試吧!!

德國世家在旅遊團中都很有名了  所以幾乎藥局裡都找的到 (Muller也有)

另外在新天鵝堡 專門做日本團中國團的紀念品店裡也有!!

 

 

2. 德國百靈油 China oil

 IMAG7551.jpg  

25ml / 8.2 (通說價格範圍在6-9歐都有,但我這次清一色看到都是8.2歐)、100ml /26.4歐 

天靈靈地靈靈~~~到德國就是要買百靈油啦~~ (我們家只留了一罐,剩下都是代買和送人的)

在海德堡騎士之家旁邊的天鵝藥局Schwan Apotheke 有好多庫存,我們卻沒有買

(想說第一天嘛...導遊說之後有很多機會,你屁!! 根本沒時間 亂講!! 搞得我們之後一直跑很多間來湊,完全沒時間做其他事情)

 

3. 德國多寶雙心護眼膠囊Doppelherz system

 " 高單位護眼膠囊+添加淚膜修護配方 AUGEN PLUS SEHKRAFT + SCHUTZ" (左)

" 護眼素/護眼膠囊 - 日夜加強版 30顆  Augen Extra Tag plus Nacht, 30st " (右)        

IMAG7549.jpg

 

啾蒂因為飽受乾眼之苦,眼睛也容易疲勞,所以看到其他網友有推薦護眼膠囊,馬上納入自己的採買清單裡!! (希望有效.......PLZ)

 

另外一個也是有人推薦的牌子,"Abtie護眼維他命",我沒有買到,dm賣完了........

長這樣↓

      

德國多寶雙心和Abtie在藥房和複合式藥妝店都有看到,他們出了各種的保健食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看看唷~

     

<二> 複合式藥妝店 (dm,müller,Rossmann)

        dm很像我們的屈臣氏,müller的規模則是更大,什麼都有,還有專櫃品牌的香水化妝品,我沒有去到Rossmann

 

1. Herbacin、Kamill德國小甘菊護手霜 (有人說超市也買的到)

IMAG7552.jpg      2.jpg  

這些還不是全部唷!!   因為真的在當地買很便宜呀!!

我們是在巴登巴登的dm買的

一罐好像才幾十塊台幣而已吧.................

小甘菊護手霜真的是送人自用兩相宜的好物

 

2. 發泡碇 

IMAG7550.jpg  

這個發泡碇也不用講

送朋友的小孩最好用的東西!! 好喝吸收又快

我也是在dm買到的,拿來送男朋友 (他喜歡喝...)

 

 

3. Schaebens雪本詩的面膜

IMAG7553.jpg  

聽說是德國銷售no.1的面膜,也是爬文看到 部落客VIVI 推荐的唷!

平均一片大概0.5歐吧  ,一片裡面有兩包

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我就是看到就拿囉  

有部落客在網路上提供了好詳細的介紹,我也是在這裡找到資訊的唷!!!:VIVI網誌

 

 

4. 保濕安瓶(müller自有品牌 Terra naturi、Rossmann自有品牌安瓶Rival de Loop、dm自有品牌安瓶alverde、.....等等很多可以自己挑)

IMAG7547.jpg  

我根本沒時間選擇要買什麼安瓶,這些muller店員跟我介紹的~ 

七瓶一組,左邊的那款才3塊多歐 ,很划算唷

其實

啾蒂原本是想買dm 和 Rossmann的自有品牌,不過沒時間去..............

 

 

5. 有機保養品: 德國春天Primavera  (有機用品食品保養品店有些也可以找的到)

IMAG7562.jpg  

這牌子是啾蒂媽媽同事推薦的,我們主要是去買他的玫瑰石榴系列 (給成熟肌的) ,跟台灣網路上賣的價差很大 

而照片這款是比較適合沒到那麼老的 啾蒂用的保濕系列橙花黑醋栗保濕精華 (是新品唷)

玫瑰石榴系列價格大概在60歐,精華液比較貴,其他相關商品比較沒那麼高

德國很多有機保養品,可以自己上網多看一下,可以去ptt芳療版看看!!

我本身是只有買朋友推薦的德國春天 (回來看了芳療版後,現在有種應該買多點的感覺.........)

 

<三> 超市 supermarket (我在dm muller 也找的到花茶和巧克力)

1. 巧克力:瑞士蓮、swiss dream、莫札特巧克力、三角巧克力Toblerone

IMAG7560.jpg  

巧克力我在瑞士的coop、少女峰上(瑞士蓮)都有買,結果....最後發現在法蘭克福機場就有很多,而且最便宜!! 

所以自助的朋友,在機場買就可以囉~ 

當然平價的那種巧克力像是Ritter sport chocolate、Milka、三角巧克力Toblerone建議在德國超市囉!

 

2. 花茶 (超市 dm muller都有)

我們都買TEEKANE的Ronnefeldt沒有買到(哭),只有在飯店喝到而已

1432607273656.jpg  

 

<四 >  直營專賣店 or 經銷商、其他:

1.   德國WMF 鍋具(慕尼黑、海德堡、烏茲堡都有專賣店,其他地方也有許多零售商)、雙人牌刀具 (零售商很多)

實品忘記拍照直接給我媽帶回家了.....但我們買到的是這款frying pan系列的 ↓ (有不沾和耐火的特性)

Best non-stick properties

原本去之前打算在慕尼黑專賣店買鍋子,結果沒想到根本沒有時間逛

這款是我們在新天鵝堡的唯一選擇,其他款應該都被陸客搶光了吧

所以我們原本打算買的兩個鍋子,只買到一個回來(還不同款)


2.   勃肯鞋Birkenstock (羅騰堡有專賣店)

IMAG7557.jpg  

超幸運禮拜天在羅騰堡剛好有慶典啊!!  這間專賣店才有開!

不然我以為買不到了呢~~

基本上整天店的價格都在50歐左右

 


3.   Bären-Treff 小熊軟糖   (海德堡和烏茲堡有,其他請上官網

IMAG7554.jpg   

很多人會到德國買Haribo的小熊軟糖,但是聽說這個"兩隻熊"的Bären-Treff 更Q更好吃,單價也比較高,只有在專賣店有賣唷!

是真的比較Q沒錯!!


4.   學生之吻巧克力 (海德堡特有)

IMAG7555.jpg

 

學生之吻巧克力是海德堡的特有物,但是它的單價比較高,許多人都是去看看拍照一下

我則只有買幾個要送給男朋友和自己吃吃看而已  呵呵

其實吃起來就是裡面有在包一層巧克力 (帶花生味)的內餡......一塊台幣將近100元

 

5. 蘋果乾 Apfelchips (我在羅騰堡、海德堡、紐倫堡中央市集都有看到,但要找一下)

 3.jpg  

好吃的蘋果片,我在海德堡的店裡還有看到有賣蘿勒醬等麵包沾醬!! 在店裡可以試吃很多東西

但我覺得它的醬我回來可能用不到  所以就沒買啦~

 

6.  咕咕鐘 (德國瑞士一樣的鐘,德國便宜100歐)

IMAG7801.jpg  

我媽說咕咕鐘是他的必買

我們是買了用寄的回來~~ 請看開箱文!!!

在德國濕壁畫村買的,在台北也有維修廠唷!!  滿貼心的

咕咕鐘本身有兩種風格,比較有個性的德國黑森林款 和 比較溫馨的瑞士木造房子款

其中有分機械式(下面鍊子很長,吊垂是重的那種) 和電池式的  

機械式大部分要每天拉一次,除非是size很大的拉一次可以持續8天 (但是大多比較漂亮的都是機械式的) 

咕咕鐘下面吊垂有兩個的是只有時鐘和咕咕鳥叫,三個的則是多了音樂和跳舞的小木人

 


 

接下來就是瑞士戰利品囉!! 

首先要先跟大家說幾點

  • 其實瑞士我沒有買什麼,因為平均物價真的都很高.........
  • 只有在連鎖超市coop買巧克力,但其實在德國機場或超市買比較便宜 (我只是因為沒有時間在德國買所以才在瑞士買)
  • 不要在策馬特買東西,真的很貴那裏!!

除此之外

來瑞士的戰利品就是 ↓ 

1. Victronix瑞士刀 

我爸選了這支藍色的climber系列~~ 29瑞士法郎吧我記得

我們是在盧森的bucjerer買的唷!!  那裏中國團和印度團真的好多= =   = =   = =!!!! 

Climber

 

 

2.  瑞士錶.............沒有我的份啦><  (列出來欺騙自己一下)

當然許多人一來這邊就是找瑞士錶囉!!  

(我們家是沒有買啦!!,只有陪著同行的朋友一起買)

茵特拉跟還有盧森都可以好好給你找錶唷!!!

 

 

3. 很特別的紀念品-----ROLEX免費湯匙

IMAG6868.jpg  

我們這團這次在瑞士走道的城市只有伯恩、策馬特、盧森 和 茵特拉根有Bucherer的門市

伯恩很可惜遇到禮拜天沒開之外,其他三個城市都有成功拿到小湯匙唷!!! 我和我爸媽總共拿到了14隻吧

導遊只有在策馬特時發了一張兌換券(就在我厚著臉皮進去直接要之後....),剩下的幾張就都是在因特拉根飯店裡認真地搜尋拿到的

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圖案很可愛!!

對沒有很多預算亂花錢的朋友們~~~湯匙是瑞士最好的不用花錢的紀念品囉~

 

 

好啦~~ 終於分享完囉!!

希望可以給在出國前的朋友們一些資訊囉!!

而這次跟團的啾蒂也很努力的在有限的時間地點下

邊拍照旅遊、邊買到事先打算買的東西啦 (差不多達成而已,沒買到另一個鍋子阿)

 

只有一樣紀念品啾蒂超想帶就是帶不回來...

好吃的PRETZEL!!! 

 

 

下次絕對想要  自助一下慢慢逛.............(一直吃)

好羨慕歐洲人給予自己的悠閒時光呀!!

 

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